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统计局召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实操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8-15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保证天心区新一轮住户样本轮换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2022年810日,天心区统计局召开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实操工作培训会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处长龙苏、业务专干进行授课区统计局调查科工作人员、相关街道统计专干各样本点住户调查专干共20余人参加培训。

样本轮换是防止住户调查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的必然需要,是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收入调查的一项最基础性工作。本次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天心区涉及6个街道8个社区未来代表天心区接受居民收入、支出、就业住户指标的专项调查

培训内容涵盖统计法治、方案制度、实施细则、轮换工作各环节后段样本轮换工作进行部署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进度开展工作,做到常规调查工作和样本轮换协调安排两不误培训完后,所有参训人员集中讨论,查找本次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研判寻找解决办法,为下一步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撰稿:吕安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