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程序测试业务培训暨综合试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3315日,天心区统计局组织召开五经普程序测试业务培训暨综合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普查中心主任李慧,区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各街道、社区统计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慧具体安排部署了五经普程序测试及综合试点相关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人员保障。本次普查的调查内容和难度比以往增加,对普查员的专业能力素质要求更高,要积极探索新的队伍培养模式。二是尽快熟悉业务流程。综合试点工作在3月底到5月底进行,时间紧迫,各街道提前了解程序熟悉系统,将程序测试当作后段综合试点的提前演练,做好基础工作准备。三是重点抓好“三库”(统计、市监、税务名录库)比对。要综合运用人工智能、AI技术、集群代办公司配合等方法,确保单位找得到、寻得着、登得全

区统计局业务人员对程序测试和普查工作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裕南街街道就普查数据处理全流程试点工作做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加深了各街道社区统计人员对五经普程序测试及综合试点工作的了解,为即将到来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做好了充分预热,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