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抓经济普查 建品质之城 促和谐天心

发布时间 : 2023-04-24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随着五年一次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开展,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积极主动作为,全街11个社区从产业现状、行业从业人数、新兴产业发展态势等多个维度,全面调查当前区域内经济发展现状,为深入了解天心提供了翔实的“全景图”。坡子街街道组织数十名普查员,走街串巷、进企入户,为打赢五经普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宣传方面,街道成立安沙义工团,在主要街巷、全部社区及人流量大的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普查公告和宣传海报,在户外悦方、春天百货、世纪情大厦LED屏上滚动播放五经普宣传标语及视频,形成全社会知晓经普工作、关心经普工作、支持经普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清查摸底及正式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单位清查阶段,因街道餐饮、零售类企业和个体户数量多且集中,为了详细摸清单位底数,普查员们挨家挨户摸排,“5+2”“+黑”地开展工作。一是“培训+座谈”,街道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实时了解社区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培训+走访”,街道专业人员与普查员一同入户,查看普查登记全过程,有针对性地做好答疑解惑;三是“培训+回炉”,街道对基层普查人员进行多次“回炉”培训,确保每个普查员都能熟练掌握普查登记及调查访问技巧。

抓经济工作,表面看的是数字,背后靠的是作风。经济普查事关“千家万户”,数据必须“千真万确”。对于此次五经普国家综合试点工作,坡子街街道全员满怀信心、迎难而上,必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人:坡子街街道 刘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