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党员送课下基层 党徽闪耀五经普

发布时间 : 2023-04-28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帮助街道社区企业统计人员掌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国家综合试点相关业务,同时进一步宣传五经普,扩大知晓率。近日,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组织党员同志送课下基层、送教上门,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用“理论+实践”模式,与街道、社区的企业统计人员面对面进行案例分享、交流讨论、实时答疑,使学习入脑、入心、入情、入景,确保学习“有温度、接地气”。党员业务骨干们结合基层统计人员就综合试点单位清查、普查登记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困惑点进行交流讨论,对“如何区分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派出机构怎么处理”“单位登记注册类型怎么分类”等普查方法技巧点对点讲授,用小事例讲清大道理,用小角度阐释大观点,用“小课堂”扛起“大担当”。

此次党员送课下基层活动运用小课堂教学、面对面授课的方式培训基层统计人员共计300余人,弥补了大课堂不能一一辅导到位的不足,提高了培训效果和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