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五经普”国家综合试点普查登记阶段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4-28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确保天心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综合试点工作有序推进,2023426日,天心区统计局组织召开“五经普”国家综合试点普查登记阶段培训会议。湖南省、长沙市统计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和五经普综合试点国家局派员工作小组成员到会参与指导。区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各街道、社区统计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授课老师结合报表对普查登记阶段的各项指标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并在每一轮理论讲解过后的现场答疑时间,与参训人员就“法人与产业活动单位如何区分”“居委会、村委会及民间非营利组织怎么填报”“从业人员包含哪些”“应付职工薪酬与工资之间的差异”等问题进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理论教学预期的效果。在教学结束后,区统计局组织闭卷考试,以及时发现参训人员的掌握情况和不足之处。然后,区统计局根据单位清查过程的体会和普查登记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组织各街道进行分组讨论。各街道代表根据各自所在街区的特点,对“清查阶段底册外的单位或个体户的具体查找方式”“普查员入户前准备工作的注意事项”“如何让普查对象提供真实、准确的财务数据”“如何加强对报表数据的审核”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集中学习。最后,各街道就前段时间的实施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的成果进行总结和汇报,并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是在单位清查结束,普查登记开展前的针对性培训,在接下来的普查登记工作中,天心区将进一步巩固工作基础,提高工作效率,顺利推进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