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人生中最特殊的一次生日” ——先锋街道李卓宁经普期间的别样庆生

发布时间 : 2023-04-30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419日,窗外灯火通明,天心区先锋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内亮起了点点烛光,屋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今天是经济专干李卓宁的生日,也是最特殊的一次生日,“祝你生日快乐......、祝卓宁生日快乐......小小的办公室内众为围成一圈为她齐唱生日歌。恰逢普查试点紧张时期,圆圆的蛋糕既寄托了同事们对他美好的祝愿,也代表着对综合试点工作的饱满热情。“能够第二次参与重大国力调查,我感到十分荣幸,今年这个生日是最特殊的也是最难忘的。”她笑着感慨道。

为顺利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国家综合试点工作,先锋街道经济办、社区(村)所有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五经普单位清查、录入等工作中。因其辖区面积较大,所属企业、个体户数量多,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经济办、社区(村)全员利用一切时间进行单位清查、数据采集录入上报等工作。为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普查员们走街入户、加班加点,“5+2”“+黑”对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及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普查,通过PDA电子终端设备录入普查对象基本情况并拍摄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告知书等材料,确保普查信息完整无误,严格做到普查对象无遗漏、普查信息更完备、普查信息更准确,确保全街顺利完成试点期间的录入工作。

在进行实地普查时,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工作证并统一着蓝色普查员服装,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对辖区内商户进行“地毯式”摸排、逐户走访,在走访收集清查表的同时也对企业及个体户进行经济普查知识的宣传,向居民介绍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知大家要如实填写普查资料,确保五经普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战演练,先锋街道积累了大量经验,接下来将继续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为正式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黄国、李卓宁)

普查员上门收集清查表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录入普查数据

同事为其庆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