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 营造良好统计氛围 提高企业统计能力

发布时间 : 2023-05-09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苏红梅)为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企业联系,切实提高企业统计员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与更新、切实做好企业统计工作。202354日上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召开2023年统计业务培训会,辖区内重点单位统计报表员参会。

会上,街道统计业务负责人对企业报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点及易出现错报漏报、有变动的统计指标进行了逐一讲解,对容易出错的内容进行重点梳理和分析,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给予详细解答。现场学习气氛浓厚,企业统计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报表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如实填报,并继续支持配合街道和社区的统计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各单位统计员的业务能力得以提升。九峰苑社区龙象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企业走访力度,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实时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同时,严把新增企业入库关,加强对成长企业、有潜力企业的排查力度,做好新增企业储备和申报工作。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