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设管司领导带队调研指导五经普 国家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5-19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35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设管司标准处处长施凤丹一行来湘调研五经普综合试点开展情况,深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桂花坪街道,详细了解普查全流程实施效果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召开综合试点调研座谈会,听取天心区、长沙市、湖南省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汇报。

施凤丹一行先后来到爱尔眼科全球总部、长沙旗颂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经营情况和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进展,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天心区积极推进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省统计局、国家派员工作小组、市统计局、天心区政府及区统计局分别作了汇报。施凤丹对湖南统计队伍的能力素养和责任担当、从上到下对五经普的重视程度和湖南省的努力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综合试点工作已接近尾声,但经济普查工作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站位、增强/<表述不通顺>认识。五经普工作是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人人尽力,家家收益的大事,需给予重视;二是要总结经验,提供借鉴。天心区作为五经普综合试点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积极总结试点经验,为全国经济普查进行推广,提供借鉴;三是要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各地区需结合自身特色,从实际出发,对方法制度和标准提供具有当地特色的想法和意见;四是要吃透方案,做好培训。各普查机构需深入基层工作,牢牢把握方向、做好培训工作、严控数据质量,把普查方案落实到地。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王书华,设管处处长周碧红、普查中心主任俞峰、数据中心主任李挺程,国家局派员工作小组成员,长沙市统计局、天心区政府及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