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充电赋能聚合力 凝心聚力促发展 ——天心区统计局举办全区统计战线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岳麓山下,人杰地灵。为落实天心区委、区政府提升全区统计战线干部履职能力的要求,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人才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天心高质量发展助力,2023年522-26日,天心区统计局在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办全区统计战线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天心经开区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统计专干、五经普骨干,区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共计70余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贺红云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一是深化思想,明确目的。要抓住此次培训的机会,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将所学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过程中,真正推动工作进展。二是严格学风,遵守纪律。在勤修善思中厚植内功,在交流切磋中共同进步。三是注重方式,保证效果。要在紧凑的课程安排中沉心静气学知识,将所学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炼经验,从容不迫地面对工作新情况、迎接新挑战。开班仪式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舒军亲自讲授了本次培训的第一堂课——金融基础知识,深入浅出、内容翔实的讲解为后续的课程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紧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任务,围绕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字经济、提高投资数据质量等内容开设了《如何做好经济普查中金融行业调查登记》《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协同发展路径》等课程。

并且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将专家授课、专题研讨、小组讨论等方式结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专程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辅导促进了培训效果。同时还安排移动课堂,带领学员们前往郴州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聆听党的故事、汲取奋斗力量,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决心。

得其门而入,悟其道而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机会着实难得,是一次专业知识技能的“充电”,更是一场精神文化的“盛宴”,待参训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凝聚合力,以昂扬姿态“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