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3-09-13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98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座谈交流会,听取区经普办和各相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长沙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扶文武到会指导,区领导张浩平、郑州、王舒军、李勇军,园区领导陈宇参加。

自“五经普”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各部门、街道协调联动,在总结全国综合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首席技术员”培养计划,创新工作机制,成立集中办,并由各分管副区长牵头成立工业、建筑业、贸易业、服务业、金融业五个工作小组,并开展了系列“花式”宣传,迅速浓厚了工作氛围。特别是区经普办聚焦清查数据质量管理,出台了质量控制办法,先后对14个街道开展了两轮实地抽查复核,着力提升了清查工作的质量。截至目前,全区已采集市场主体90705个,其中单位34918个,个体工商户55787个,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压茬推进。

五经普”工作不只是一项任务,更是摸清家底的绝佳契机;不只是一组数据,更是掌握规律的关键抓手;不只是一次统计,更是关乎长远的重要基础。周志军强调,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提高度,增强抓经济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系统性,以此为契机构建好智慧经济运行平台;要保进度,严格对照方案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铺排工作,抓早抓准、抓细抓实,确保验收高分、质量全面过硬;要在机制构建、统计分析、存量挖潜、能力提升上见效度,通过“五经普”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经济高质量提供精准指导;要在统筹、保障、纪律方面强力度,进一步细化任务、优化流程,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出彩度,全面总结运用前期试点工作成效,力争普查工作在全省全市走前列、做示范,全面彰显天心高质量发展成效。

扶文武对天心区当前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推进“五经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下阶段继续严格按照普查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并以此次普查为契机全面锻炼统计队伍、提升统计人员素质、夯实统计基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统计力量。

会上,裕南街、金盆岭街道就如何做好“五经普”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