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新开铺街道: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五彩纷呈

发布时间 : 2023-09-28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3920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统计征文、现场宣传、上门送法等系列活动,并通过拍摄制作短视频、vlog,成功构建“线上+线下”的宣传格局,让普法、普查工作实现“有文字、有画面、有声音”。同时,还向辖区企业及个体经营者发放文化伞、宣传海报等“五经普”周边文创宣传品,将城市烟火融入到统计工作中,进一步扩大了统计开放日和经济普查知晓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

  线上宣传打头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9月以来,新开铺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开展“统计法治伴我同行”主题征文活动,街道、社区、企业统计员纷纷积极投稿,掀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宣传热潮。并以统计开放日普法宣传及五经普典型事迹为主题,拍摄制作了短视频、vlog,投放至“理响新开”视频号,在辖区网格群、企业群、居民群积极转发,进一步扩大了统计开放日影响力。

线下宣传挑大梁

919- 920日,新开铺街道办事处分别天欣润府和雅苑国际前坪组织开展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街道公共服务办全体人员、社区经济专干、普查员及志愿者共百余人参加。活动现场,街道专设宣传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宣传小册子,及《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五经普清查告知书》等“五经普”宣传折页,还赠送了自制的统计文化伞、水杯、数据线、小风扇等经普文创宣传品。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行普法及普查宣传,让群众更加熟知统计法律法规和经济普查相关内容,共同营造知晓统计、支持统计、依法统计的浓厚氛围

网格宣传全覆盖

除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新开铺街道还充分发挥网格力量,推动统计普法及“五经普”宣传,街道、社区、网格齐上阵,用脚步丈量经济发展,在开展五经普清查工作的同时,上门向企业及个体经营者积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实时解答普查对象的各类疑问,耐心讲解统计相关问题,着力提升辖区内企业统计法律意识及统计业务水平,为五经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撰稿:彭维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