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表彰先进 鼓足干劲 新开铺街道:打赢五经普登记“攻坚战”

发布时间 : 2024-03-11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有效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登记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规上企业2023年年报及2024年定报工作,积极调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助推统计工作进步202431日下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组织召开2023年统计报表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统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回顾总结2023经济统计工作,部署安排2024经济统计工作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海龙新开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馨文、街道统计站全体人员、各社区(合作社)统计专干、普查员和辖区规上企业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解读《天心区统计工作星级企业创建三年行动方案》文件奖补政策,表彰奖励了2023年统计工作星级企业和一年来为新开铺街道统计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企业统计员现场为获评的4家星级企业和18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之后又开展经普登记数、统计年报定报及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并对具体业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经验交流。

2023年街道经济工作百花齐放,来势喜人;统计工作百舸争流,真实靠人;优营工作百尺竿头,舒适迎人。街道全体统计人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还原了“真实统计”的美好模样,高质量组织经济普查,抓实清查登记,强化普查保障,两次迎接国家统计局现场调研高强度抓实统计基础,坚持“三心”,致力打造“三新”统计,用心用情优服务,成功获评长沙市乡镇街道五星级统计站点及长沙市乡镇街道统计站目标管理综合考评类单位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五经普登记阶段重要窗口期,要努力担当作为,时刻树立“抢”的意识、发扬“拼”的精神、胸怀“敢”的气魄、强化“干”的担当,以“走在前、作示范”的奋斗姿态和工作状态全力拼抢,攻坚克难。全力抓好普查登记,坚决做实普查数据,积极落实普查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普查答卷。

会议要求,街道统计站要把星级企业创建作为推动统计工作的新动力,全街企事业单位要锚定目标、抬高坐标、精准对标,以五星级企业为榜样,对照星级创建标准,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撰稿人:新开铺街道统计站 彭维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