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护航经普 “维舟”识途——我们心中的 “最美普查员”

发布时间 : 2024-03-15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西落东升,太阳再次升起,长沙五一商圈又开始忙活起来了。被商圈包围的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西牌楼社区工作人员又忙碌了起来。“喂你好,请问是某某餐饮公司吗,我是西牌楼社区的经济普查员,需要……”。经济普查员黄维舟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西牌楼社区北靠五一大道,南临解放西路,是典型的老长沙的核心城区,也是当下年轻人往来打卡的主要聚集地。辖区小餐饮、小零售门店多,企业尤其是集群注册企业集中,加之老旧城区综合治理情况复杂。社区十来个工作人员日常都是一个掰作两人用,节假日加班加点更是常态。本次经济普查作为总结前面五年、规划后面五年的全国性调查。西牌楼社区极为重视,为了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和进度,专门安排工作积极负责的社区经济工作“老口子”作为专项负责人。

自打去年10月经普工作开始以后,时常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街巷、出现在楼宇,发表、讲解、反复的讲解,不厌其烦,从普查清查到现在的入户登记,就这样一步一步、一户一户,上千户个体、四百余户企业的庞大工作量,一点一点的被“消化”、被如实登记在案了。

黄维舟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怕忙不赢,怕搞不好哦!”。但其实每次接到任务,他总是按质按量的完成工作。不经意间,这句口头禅渐渐地也被传为了笑谈,他认真积极的工作身影也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中。

坡子街街道统计站

20243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