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通知公告

长沙市统计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以‘三高四新’为引领  打造现代新统计”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10-1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各区县(市)统计局、高新区统计事务中心,局内各处室、中心、队、站: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这个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为认真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以‘三高四新’为引领  打造现代新统计”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

一、参加范围

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乡镇(街道)统计人员。欢迎关心关注统计事业发展的社会公众参与。

二、征文主题

围绕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及个人岗位实际畅谈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抒发对统计事业的情感和希冀,精彩呈现统计人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展示统计人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情怀与决心。

三、奖项设置

1、本次征文活动将于11月初邀请有关专家,对来稿进行认真评阅打分,评选出优秀文章。

2活动设置一等奖3 ,二等奖5名, 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给予适当奖励并颁发证书。

四、结果运用

1媒体发表获奖文章将长沙统计信息内外网、长沙统计微信公众号上刊登,并推荐给国家级省级、市级媒体刊登发表。

2成果应用获奖文章汇编成册,并作为所在单位宣传工作创新成果。

五、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各区县(市)统计局、高新区统计事务中心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所辖乡镇(街道)积极投稿。局内各处室、中心、队、站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突出主题,积极参与

2、确保质量。文章不限体裁,记叙、随笔、议论、散文、诗歌等均可,题目自拟,要求内容真实,言之有物。稿件篇幅为1200字左右,不超过1500(诗歌字数不限)如自配图片(需jpg格式),图片大小不低于5M

3积极投稿。局内各处室、中心、队、站投稿不少于2篇;各区县(市)统计局、高新区统计事务中心投稿不少于5篇;每个乡镇(街道)基层统计机构投稿不少于1篇。征文任务列入绩效考核目标。

4报送方式投稿截止日期为1031日。局内各处室、中心、队、站直接投稿至宣传处;其他单位及个人请稿到邮箱cstjxc88668067@126.com单位全称+姓名+文章标题命名,联系人:邓丽君,联系电话88668067征文截止后,各区县(市)统计局、高新区统计事务中心负责在投稿邮箱下载本地(含乡镇街道)稿件,并进行整理编审把关,于115日前将电子和纸质版一并上报市局宣传处。


长沙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11012日          

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2021年10月13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