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文旅市场”2019年十大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1-14 来源: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天心区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把扫黄打非作为全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围绕“确保文旅市场安全”这根主线,以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网上网下一起抓,及时清理有害网络信息,全力查缴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净化了文旅市场环境。全年共出动检查人员2000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1000余家(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数千册(本),取缔流动摊贩20余家,立案查处案件10余起,为维护全区文旅市场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先后接受中国文明网、新华社、湖南卫视、长沙晚报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赞誉。

  以下天心区文旅市场“2019年十大亮点”工作:

  1.年初,组织召开全区文旅市场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平安创建、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大会,邀请省、市行业部门主管领导、安全生产专家组织培训文旅市场经营业主,确保管理责任上肩。

  2.每逢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全员上岗,精心安排部署文旅市场扫黄打非、平安创建、安全生产工作,并适时组织检查,确保安全稳定,为全区五一、国庆黄金周平安度过做出积极贡献。

  3.参与6.26中非经贸论坛杜甫江阁后勤保障工作,接待66个国家约700外国嘉宾观看焰火燃放后勤保障工作,整个活动平稳有序组织进行,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4.狠抓文旅市场管理,文化执法再得佳绩。6月份,省文旅厅下发表彰文件,天心区文化执法局蝉联全省文化执法工作先进单位。

  5.7月16日,国家文旅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带队复查解放西路魅力四射扫黑除恶情况,现场给予高度肯定,天心区文旅体育局汇编的整改台账作为示范材料予以搜集。

  6.9月份,在天心区组织15个执法部门案卷评比过程中,5个执法案卷平均得分全区第一名;5个行政许可案卷平均得分全区第二名。

  7.10月份,在区政协组织的年度企业评议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通报中,区文旅体育局名列第6名。

  8.10月24日,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管理工作顺利通过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的督导。

  9.10月30日,省文旅厅下发《关于2019年全省文化旅游重点地区安全生产督查情况通报》中,9月21日到29日期间,省厅派出7个督查组,随机抽查74个场所,通报139个问题,天心区顺利通过督查,无一例被通报。

  10.区文旅体育局负责的夜娱、夜游、夜读等夜间经济发展业态,先后接受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齐鲁日报、湖南卫视、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主流新闻媒体高密度的宣传报道,多次接受兄弟省市文旅部门的考察学习。

 

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19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