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发布时间 : 2022-01-20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一、2021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概况

2021年度本部门各类行政执法51件次。其中行政许可(含行政许可初审)51件、行政给付0件、行政确认0件、行政奖励0件;

本部门受理行政许可55件、准予许可51件、不予许可4件。其中,经过听证的1宗;

实施行政检查2954次,涉及单位300家;

行政执法行为被复议0宗,败复议0宗,败复议率0%。被起诉0宗,败诉0宗,败诉率0%;

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举措及主要成效

(一)行政执法体系和制度建设方面。

一是行政执法案卷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档案管理规定,严格制作、使用和管理,行政执法程序完善,行政执法方式合规,全面实现行政许可网上办理。二是行政执法群众满意度高,今年以来,处理12345投诉举报事项162件,群众回复满意率98.1%, 无行政执法被诉情况。

(二)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方面。

1、公示行政审批执法信息。在湖南政务服务网上,对行政执法主体、职责权限、执法依据、执法程序、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进行了公示,其中行政许可事项51项,行政给付0件、行政确认0件、行政奖励0件;

2、公示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在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对行政执法人员身份、职责权限、执法证件信息等进行了公示,截至目前止,我局共有执法证持有人员6名;

3、公示行政执法信息。今年以来在信用天心网上对51条行政许可案件信息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严格控制在执法决定作出之日起的7个工作日内,本年度1月份还公示了上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三)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方面。

确定了我局市场科为本单位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机构,明确了本单位纳入法制审核的重大执法决定事项范围,编制并公示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法制审核机构成员3人,同时聘请了法律顾问,严格履行相关法制审核职责。在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过程中,我局做到行政执法主体合法、程序规范、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准确,对所有案件严格把关、认真审查,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实行法制审核。今年以来我局暂无重大行政执法决定。

(四)推进落实三项制度的组织保障方面。

全年行政执法经费10万,所有执法人员都通过了执法资格考试并取得了执法证,定期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

                                       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2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