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全力服务市第十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 : 2021-10-21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晚上8:00在贺龙体育中心正式举行。天心区作为开幕式举办所在地,承担了重要的工作任务。按照市组委会相关要求和组织工作方案,前期进行了周密的工作部署,全力配合组委会开展筹备工作。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进行工作调度。

成立了由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任主任,欧阳伟沙、郑州、王钰莹(常务)同志任副主任, 25个单位和街道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主动对接市组委会的安排,建立了微信群、完善了联系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现场督查及调度十运会保障工作

责任上肩举措务实,认真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根据市组委会统一安排,经前期沟通,已明确天心区需组成51人的代表团方阵参加入场式,组织709名观众参加开幕式。近期,已认真组织了入场式方阵的组织、编排、训练及彩排工作,收集汇总观众个人信息和防疫信息、开展背景审查,并向市组委会提供了视频、入场词及相关资料,将以饱满的状态在入场式中展现天心的良好形象和风貌。

天心区作为开幕式举办所在地,各成员单位根据市组委会的工作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筹安排,拿出了各部门、各街道的子方案,做到了责任上肩、任务清晰、举措务实,各项工作都组织有度、推进有序。目前,天心区委宣传部将对白沙路、劳动路入口通道外围进行氛围营造;政法系统已安排公安600人、综治维稳力量100余人,正进行风险管控及安全排查,确保周边安全稳定有序;交警将于活动当日安排200人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组织,重点开展停车场清空准备,将对周边僵尸车辆进行处理;城管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对活动周边全域开展城管执法、环境维护工作;园林、环卫日均出动50余人次、专业车辆12台次,对开幕式周边的绿化及设施、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维护,确保设施见本色、路面无“三积”、树木美观整洁;区市政针对贺龙体育馆东广场、南广场及周边18处人行道破损地段进行维护,面积约80㎡。四个街道按分工要求全力配合活动开展。

截至2021年10月18日,天心区参加长沙市十运会成绩如下:

青少年组:已获得金牌45枚,其中游泳金牌22枚,乒乓球金牌5枚,网球金牌2枚,攀岩金牌2枚,冰雪项目金牌6枚,象棋项目金牌2枚,跳绳金牌1枚,体操金牌1枚,定向越野金牌1枚,中国式摔跤金牌1枚。

老年组:金牌2枚(门球、桥牌各1枚)

区县组:团体总分排名第一,金牌5枚(乒乓球3枚、网球2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