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抗疫进行时丨科学精准!长沙天心区各部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3-24 来源:央视新闻总台湖南总站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湖南长沙天心区各级各部门立即响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

天心经开区迅速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3月18日,天心经开区召开园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省市区相关防疫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抓落实,由科级领导干部牵头的20个防疫工作组,迅速覆盖园区所有平台开展工作;及时传达学习最新防疫工作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动态摸排企业防疫工作情况;园区机关加强进出人员管控,除了主进出口以外,关闭其他进出通道;在主进出口设点检查,查验体温及两码情况,并要求所有进出人员扫码登记。要加强属地联动,按照属地负责、行业监管原则,加强和所属街道社区防疫联动;配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将各类集中核酸检测通知分享到各联点企,做好宣传引导,排查信息联动处置;目前园区整体防疫形势平衡可控。要强化督查检查,重点对园区的在建工地、企业平台的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对园区平台的所有企业宣传申领场所码,人力园、软件园等平台企业申报积极;园区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和纪委监委随机抽查园区各组防疫工作情况,加强督查督办。

确保供应有序天心区商务局及时行动

天心区商务部门要求大型超市根据需求加大备货量,增派人手支援,时刻绷紧防疫保供弦,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承诺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践行民生用品流通主渠道社会责任,专注好服务,筑牢“防疫安全墙”,保障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及时调控。目前,天心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全面加强文娱场所安全管控工作

2022年3月12日以来,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将全体干部职工分成8个工作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每天对娱乐场所、网吧、景区景点、旅游星级饭店、图书馆、文化馆、非遗展示中心、体育场馆等251个管辖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全面落实“测体温、验双码(场所码+行程卡)、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督促落实娱乐场所消费者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网吧“隔座就座”、旅游景区(点)“预约、限流、错峰”等防疫要求,落实娱乐场所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等要求。

金盆岭街道:联防联控筑牢防线群策群力阻击疫情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的最后关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盆岭街道各社区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多方力量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守护每一位居民的健康。

黄土岭社区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持续细化工作措施,坚决守住社区防控主阵地,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多形式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提高疫苗接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防疫意识。同时,积极发动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志愿者、物业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线上问卷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摸排,摸清辖区人员返长和疫苗接种情况。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社区第一时间上报并进行管控;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做好未接原因鉴别记录和分类标识登记,确保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剑社区发动百余名志愿者开展疫情摸排、宣传。连日来,狮子山社区和天剑社区的志愿者们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担当、不怕困难,成为疫情防线一道亮丽的风景,彰显了广大志愿者的爱心和责任担当,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汇聚文明服务“满天星”志愿红成就黑石战“疫”硬核底色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逐步升级,黑石铺街道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雷锋志愿者、网格助手等,发挥“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地毯式”摸排,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同时,街道节假日采取“街道干部+社区网格员+小区志愿者”的“三位一体”防控格局,重点在辖区街巷为来往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查看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场所码”推广、开展“敲门行动”,防疫人员时刻“在线”,确保防疫效果“不掉线”。

“疫”不容辞,冲锋在前。志愿者充当疏导员与隔离对象通过电话、微信等全天候联系、交流、谈心,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志愿者充当“搬运工”,帮助隔离对象购买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清送生活垃圾等。志愿者彰显的人文关怀,让隔离风险点真正做到了隔离不隔心,处处暖人心。截至目前,黑石铺街道参与此次防疫行动的志愿者共1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