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迎五一 保安全 天心文旅开展旅游执法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4-28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平安稳定,根据省防指《关于开展2022年“五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和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小组工作要求,2022年4月28日清晨,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执法天心大队、区交警大队对在贺龙体育场南门集合发车的旅游车辆和旅游团队开展联合突击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抽查旅游团队4个、导游4名、旅游车辆4台,对旅游大巴线路牌是否在有效期限、导游人员导游证是否合法有效、旅游团队服务是否合格、旅行社导游对出行游客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湘G13530张家界籍旅游大巴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违规经营,现场调查取证,认定当事人涉嫌违反了《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7号)第五十七条第一款,执法人员依法对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进行登记保存。此外,检查组还对旅游客运车辆、车辆的灭火器、安全锤配备情况及乘客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未经旅行社委派、未佩戴导游证、旅行社未阻止旅行辅助人的非法、不安全服务等行为的导游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

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温馨提醒:因目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计划出游的市民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旅途中及时了解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遵守景区“预约”“错峰”“限流”措施,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劝诫。就餐时,要按需取餐,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旅途中,要爱护生态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随意投喂动物、践踏花草。在公共场所,要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参团旅游时,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微信群、俱乐部等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要根据旅游产品的品质和服务质量合理预估团费,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一旦发现旅游团擅自改变行程、强迫消费等行为,要注意保留证据,依法理性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