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组织文旅体行业领域应急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5-13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直播画面。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2022年5月10日晚,天心区文旅体育局以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契机,采取不聚集“云培训”模式,组织天心区文旅体行业系统人员开展2022年房屋倒塌自救与消防应急安全知识线上直播云课堂。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总培训人数1256人,内容涵盖危房的鉴别和房屋倒塌自救知识;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解通报;火场逃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车辆自燃、电动车起火的处理方法及注意事项;灭火设备、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等。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文旅体行业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其应对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下一步,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压实文旅体行业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其从业行为,确保天心区文旅体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