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无证歌厅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8-17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为规范管理辖区文化娱乐市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2022年8月16日下午,由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牵头,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七大队、天心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及属地街道,对辖区内位于校园附近的6家无证小歌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商户的营业执照、消防设施等情况,各场所均存在超范围经营、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的现象。执法人员现场对各场所采取责令停业整顿措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悉,无证小歌厅噪音扰民较为严重,且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天心区文旅体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将辖区内的无证歌厅分为4类,按照“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的原则实行综合治理。下一步,将联合整治组加大联合整治频次和力度,积极引导经营业主转向经营,最大限度地消除无证小歌厅带来的安全隐患和社会矛盾,营造良好的文化娱乐经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