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守护夕阳红

发布时间 : 2022-09-30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2022年9月30日,天心区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前往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守护夕阳红慰问演出活动。此次活动为福利院的老人送去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本土著名笑星何晶晶女士贴心为即将过重阳节的老人带来吉祥如意的慰问礼品,为老人献歌、合影,现场气氛热烈。还有天心区南城花鼓戏剧团、湖南黄梅戏票友协会带来了热烈明快的黄梅戏《对花》、诙谐幽默的花鼓舞蹈刘海与胡秀英》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传统戏剧节目。福利院的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不仅专门搭建舞台,还为老人编排了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及《最美不过夕阳红》,唱出了老人们的心声。同时,9月30日也是烈士纪念日,文化馆特别邀请天心区舞韵艺术团,带来了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傅辰生老师为湖南的英雄陈树湘所作的原创作品—长沙大鼓《气贯长虹耀乾坤》。各演职人员严格遵守文化馆及福利院的疫情防控措施,在进入福利院前48小时内做了核酸检测,确保无疫情风险的产生。

活动现场。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送去文艺表演,既丰富了福利院群体的文化生活,浓厚了节日氛围,同时体现社会关爱,呼吁全社会提高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

活动现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近年来,天心区文化馆始终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文化育人,助推构建和谐社会。不仅开办了涵盖少-中-老各个年龄阶段的公益培训班,同时还规定留守儿童可以优先享受公共文化资源;组织文艺团队进福利院、进学校、进少年宫、进养老院演出,用文化温暖人心,体现社会责任与担当,满足不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