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体验非遗文化,孩子们用面粉捏出“清莲”

发布时间 : 2022-11-11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0日,在长沙图书馆天心区莲华分馆前坪,“天心非遗进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莲华村”在欢乐的非遗体验活动中拉开了序幕,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陈金成现场传授技艺,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陈金成从搓制方法、造型捏制、装饰元素添加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解示范了“清莲”面塑的制作方法,随后手把手教孩子制作。每个参与活动的家庭,都是使尽浑身解数,孩子捏面塑,父母打下手,亲子体验中,不时发出了爽朗的笑声。很快,一个个精美的面塑作品就制作了出来。到了非遗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更是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来抢答,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

“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让他们感受中国的传统技艺,增强民族自豪感。”现场一位家长说,这样的亲子活动,让全家都很放松,如果下次还有类似活动,肯定会再次报名参加。

“让非遗魅力润泽田野乡间,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非遗相关知识,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长沙市天心区文旅体育局文化遗产管理所所长文亮介绍,2022年天心非遗陆续开展了非遗进商场、非遗进社区、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今后将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好地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