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有声有色有趣有情 4大系列活动邀你玩转长株潭阳光娱乐节

发布时间 : 2023-01-04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27日上午,“新星文旅 向阳而生”长株潭阳光娱乐节开幕式暨阳光娱乐节启动仪式在长沙黄兴广场举行,一场三城联动、全民悦动的浪漫逐日追光之旅,正式开启了长株潭都市圈文旅融合潮游新风尚。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锋,株洲市文旅广体局文化执法支队长高凌,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李伟,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孟春,天心区政府副区长王钰莹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

据了解,长株潭阳光娱乐节起源于长沙阳光娱乐节。“以人民为中心,让大众享文化”的长沙阳光娱乐节是长沙近年来提振文旅信心、拉动文旅消费的民生工程,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不断激发了长沙文旅消费潜力,有力助推了长沙文化旅游市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奋力推动长株潭文化娱乐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和国际旅游中心城市,为湖南建设文化强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作出省会担当和长沙贡献,今年起,长沙阳光娱乐节正式从长沙走向长株潭。

“举办此次活动既是我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文旅繁荣发展、促推文旅消费升级、促进市场回暖回升的有力抓手,更是我们落实‘强省会’战略、示范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助力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和国际旅游中心城市的重要实践。”周志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文旅消费升级行动,也是一组惠民利民务实举措,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天心区将坚决扛牢“强省会”“强文旅”的使命担当,发挥好文旅融合主战场、主力军作用,精准铺排、精心组织、精细服务,全力奉上一场高规格、高品质、高人气的文旅盛宴。“扩内需、强文旅,提信心、看文旅。”周志军表示,下阶段,天心区将坚定走好文旅消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示范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

“同住湘江畔,同饮湘江水,这是一个区域协同、抱团做大的时代。阳光娱乐节从长沙走向长株潭,恰逢其势、正当其时。”岳锋在致辞中表示,城市融合,文化先行。长沙是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是众多潮流娱乐内容的发源地和文化创意品牌的沉淀地。近年来,长沙兴文强旅,奋力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和国际旅游中心城市,让长沙的文化韵、烟火气、幸福感、国际范走进了千家万户。此次阳光娱乐节将历时4个月,从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给长株潭人民带来一场文旅消费盛典,让大家率先领略长株潭都市圈的风采。长沙全市文旅系统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兄弟城市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整合三地文化旅游娱乐资源,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三地文旅融合与城市发展共生互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