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匠心打造文化品牌—天心区文化馆公益培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提升公益培训教学质量励优秀教师参与原创作品创作和线上课的设计,让更多人感受艺术的魅力。天心区文化馆组织各公益培训班教师召开2023年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上,文化馆工作人员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公益培训班提出课程设计要注重差异化,应将公益培训与作品创作、公益演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有机结合的要求。

文化馆馆长鼓励老师们利用政府公益培训平台,积极打造原创作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注重线上公益课堂的品质,创作出与时俱进、普及率高、弘扬正能量的优秀课件。并介绍了文化馆承办的两个品牌活动——湖湘少年中华颂和国际环保四联漫画征集活动。对2022年推动活动品牌建设和积极参与文化馆线上录播课、取得优异成绩的美术老师李明含给予表彰。鼓励全体公益培训教师提升综合素养,以更高热情投入到公益培训事业的建设,并提出各位公益培训班老师应积极参与天心区文化馆组织的教学研讨,学习观摩和外出采风的要求。


研讨会现场。

在经验分享阶段,少儿美术班教师李明含、吴丹老师从线上课程设计与剪辑、线下课程内容与主题活动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她们的教研教学心得。古琴班贝佳老师认为古琴除了教授技艺,更要带领学生去了解背后的传统文化。表演班盛景雄老师和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谭谈也为老师们提供了线上录播课表情管理和语言表达方式的指导。

经验分享现场。

2023年天心区文化馆将继续组织公益培训教师开展教学教案研讨工作,使整个教师团队形成互学共进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专业强、善教学、会管理的公益培训师资队伍,为更好地推动天心区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