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文艺演出进社区 “最美日记”主题音乐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3-03-06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3日晚,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歌舞剧院、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天心区文化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最美日记”主题音乐会圆满落幕,演出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观众们反响热烈。

现场演出剧照。

“今天活动水平很高,没想到歌颂雷锋的歌曲有这么多,有幸能现场听到歌舞剧院的专业演员演唱,非常荣幸。”“以为孩子会听不懂、坐不住,但是我发现孩子们都在认真的看,还感动的流泪了”音乐会现场,湖南省歌舞剧院的青年演员们以独唱、对唱、重唱、合唱等形式演绎《学习雷锋好榜样》《人民公仆》《赤子情怀》《钉子精神》《最美日记》等经典歌曲,用歌声与观众一起致敬雷锋、传颂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照片。

此次活动是2023年天心区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天心区还将围绕“我们的节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文化志愿服务”等主题,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联合各街道、社区组织专业院团、群众文艺团队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将优秀群众文艺节目送进社区、乡村,送到百姓家门口。

现场观众与雷锋扮演者合影。

近年来,天心区文旅体育局积极打造文化惠民服务基地,2022年在火宫殿、太平街、暮云街道、大托铺街道、南托街道成立了五个“好戏天天演 欢乐满星城”文化惠民服务基地。为解决南部片区文化活动阵地缺失的问题,建设了南托岭社区、莲华村、桂井村三个乡村小舞台。2022年全区全年群众文化活动次数达到了1289次,惠及群众294.78万人,与去年同期增长率超过了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