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环保四联漫画公益画展开幕,第一批环保小卫士来参观了

发布时间 : 2023-03-07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你好呀大自然!2023年3月6日-3月12日,湖南省第九届环保四联漫画创作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公益展暨青少年国漫嘉年华在长沙简牍博物馆·美庐美术馆展出。3月6日下午,此次画展迎来第一批环保小卫士——长沙市长塘里小学的学生。

活动现场。


进入美术馆,孩子们仿佛走进了绿色的世界,纷纷发出了“哇”的赞叹声。记者现场看到,整个场馆内“绿”意盎然,宛如一片绿色的森林,兔子、老虎等手工制成的动物栩栩如生,处处都点缀着花草绿植,墙面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漫画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在欣赏完优秀的环保漫画之后,孩子们又开启了一堂环保艺术研学课。课上以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相关的知识以及环保的意义,同时进行了环保四联漫画的创作教学,以实践与课堂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长塘里小学的孩子们认真学习,用心思考,现场作画,沉浸在环保主题中,不仅丰富了环保的知识,也明白了环保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此次画展是一场以环保漫画为名的沉浸式环保公益画展。活动秉承着天心区文化馆“匠心打造文化品牌”的公益理念,以“你好呀大自然”为主题,融合大自然和森林元素,打造一个别出心裁的公益环保画展,让前来参观的青少年不仅可以感受春天的绿色气息,同时也能在趣味生动的漫画作品中领悟到新的环保体会,激发人们内心对于守护生态环境的愿望,让生态环保理念深深植入青少年的内心。

活动现场。

生态环保与文明的发展息息相关,而生态的守护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公益展上的环保四联漫画作品蕴含着青少年对于环保理念的思考和倡导,也蕴含着对生态环保事业的美好愿景。 长塘里小学的程遥老师表示:“来参观这次的公益画展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教育机会,通过学习和欣赏优秀的艺术作品,能够激发孩子们对于漫画的思考和兴趣,如此精彩的环保教育课价值是无限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