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筑牢文化市场防火墙 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火墙,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2023年3月28日,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多次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七大队在夜间开展文化娱乐市场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行动。

检查现场。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酒吧、KTV、网吧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预案是否完善以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同时针对酒吧是否存在未经报批擅自开展营业性演出的问题,酒吧、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现象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3家KTV存在消防通道堵塞,消防通道地标损坏问题;3家网吧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不完善、灭火器巡查记录不完整,已对经营主体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场所现场整改。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检查力度,强化部门协作,筑牢我区文化市场安全防线,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