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迎五一 保安全 守底线 天心区集中开展旅游执法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4-27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规范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2023年4月25日、27日清早,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安全专业委员会、天心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执法天心大队、区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对相关学校研学活动及在贺龙体育场南门集合发车的旅游车辆和旅游团队开展了突击执法检查。

旅游执法联合行动现场

两次检查,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抽查旅游团队20余个、导游20余名、旅游车辆30余台,现场对旅游大巴的车辆行驶证、道路运输证、旅游标志牌(包车标志牌)和驾驶人员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以及客运公司盖章的行车路单进行检查,共查处违法车辆3台。此外,检查组还对旅游客运车辆灭火器情况、安全锤配备情况、乘客系安全带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未经旅行社委派出团、未佩戴导游证等行为的导游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

下一步,天心区文旅部门持续对行业市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场所限流、乱涨价等工作开展督查检查,为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黄金周保驾护航,确保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