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工作动态

长沙百名湖湘少年,千年古街玩穿越

发布时间 : 2023-05-09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复原一场穿越千年的汉服游园会

感受一次沉浸式的古街国风体验

湖湘少年遇上传统汉服体验古今文化的碰撞,会发生哪些趣事呢?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天心区文化馆于2023年5月7日上午,在太平老街宜春园古戏台,举办了湖湘少年中华颂系列之-“汉服彰美韵 老街颂风雅”汉服公益活动。

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湖湘少年们身着汉服、举止优雅衣袂飘飘、风采夺人氤氲茶香中湖湘少年们用一壶、一杯在一低眉、一抬眸、一举手、一投足间展现出了“礼、雅、柔、美、静”的茶艺之韵泼墨挥毫,享受团扇国画的过程,随心而静;投壶听琴,体会古人的娱乐雅趣;还有湖湘少年们为游客现场讲解太平老街历史着汉服、学国画、听古琴、赏茶艺,穿越千古,感受我泱泱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在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前来打卡体验,奔赴一场穿越古今的文化洗礼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近年来,天心区文化馆始终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了传统文化培训基地,开设古琴、京剧、黄梅戏、昆曲、越剧、长沙大鼓等公益培训班;举办了少儿京剧、少儿黄梅戏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而这一次湖湘少年中华颂系列之-“汉服彰美韵 老街颂风雅”汉服公益活动各个传统体验项目都是从天心区公益培训班各个专业衍生出来的比如公益美术班的老师现场开设亲子团扇国画教学;古琴班的专业古琴名师,带来“丝桐合为琴,中有太古声”的古琴演奏;公益主持班老师带着“小小讲解员”,着古装介绍太平老街的历史

活动现场。

当天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长沙市委主委刘志红和其他游客一起身穿汉服沉浸式的参与了全场活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动情地“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一辈又一辈的人接力前行。湖湘少年中华颂系列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从认识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性,到自觉传承,再到全力守护,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

青春与梦想作伴,少年抱梦前行湖湘少年中华颂系列活动着力培养青少年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感知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通过这些切实有效的行动,不断增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为长沙市社会经济发展筑牢深厚文化根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