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智慧文旅 > 便民经验

你知道的网红长沙打卡点!其实,多在天心区!

发布时间 : 2022-09-13 来源:影像湖南 字体大小:

夜色笼罩的长沙,灯光闪耀,铸就不夜星城。

长沙是一座梦想之城

给年轻人

带来了归属感

生活悠闲

充满烟火气的长沙

渐渐成了越来越多人的

旅行目的地

而你知道的长沙打卡点

其实,多在天心区!

市民游客聚集在巨大的灯牌前打卡拍照。

天心区位于长沙南大门,聚集了长沙60%的历史文化景点;

在麻石板路旁温润的青苔与贾谊故居里积淀的时光中,太平街把千年历史文化展现于世人面前,因而动人心弦;

火宫殿庙会的古韵搭上茶颜悦色的醇香,质朴的生活气息里升腾着快乐梦想,因而风情万种;

有“三湘第一街”之称的黄兴步行街,满街的烟火气,人间味,灯火昼夜不熄。这里有着夜晚的浪漫与自由,令人流连忘返......

在长沙的奋进史中,地处南城的天心区从来举足轻重。

黄兴步行街

黄兴步行街上,市民和游客们在观看街头艺人表演。

步行街上,车如流水,人流如织。

入夜,黄兴路步行街人来人往,各具特色的灯牌透着浓厚的烟火气。

黄兴路与解放西路的交汇处,人来人往。

步行街上,有人为游客现场作画。

黄兴路步行街是长沙市最繁华的地段之一。是一条于2002年修缮竣工的步行商业街,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步行街上能看到许多老字号和老建筑,夜里闪烁的霓虹灯和各色灯光牌,展现了古典与现代化的完美融合。

火宫殿

火宫殿的大红色墙体,在夜间的灯光照射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色泽。

夜色下的火宫殿,往来游客络绎不绝。

火宫殿独特的小吃,已成为集民俗文化、火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湖湘饮食文化的杰出代表,进而作为一种地域文化观念深入人心。

太平街

太平街是长沙最具年代感的商业步行街,还未入夜,街上已经人满为患。

太平街,这样一条不长不宽的老街今天已承载着展示湖湘文化魅力、体现传统商业民俗风情的重任。

行走古街,除了能直观感受到石牌坊、麻石路、封火墙、古戏台这些标志性古建筑符号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之外,更多的是领略到一种市井文化生生不息的延绵。

文和友

充斥着烟火气的文和友是长沙旅游网红打卡的必到之处,每天前来“打卡”的人流量源源不断。

茶颜悦色

茶颜悦色已经成为了网红长沙的一张特色名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打卡”。

天心阁

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天心楼。

在灯光与晚霞的装点下,天心阁被镀上了一层瑰丽的色彩,面貌一新。

清晨的天心公园,市民在踢毽子。

天心公园崇烈门属于长沙市天心阁景区的一座牌楼,始建于1946年;为纪念长沙三次抗日大会战中的阵亡将士。

提到天心区,首先想到的就是天心阁,那可是古时文人墨客吟诗作赋之所,古城长沙的标志性建筑,素有“潇湘古阁,秦汉古城”之美誉。

你想想,那时候的文化人,登上城楼,备好纸笔,写着字,喝着小酒,听着琴,好不风雅。

杜甫江阁

天心区杜甫江阁夜景。

烟花绽放在杜甫江阁上空。

来到长沙,怎能不去杜甫江阁,看一场璀璨烟花的倚天作画。

"夜醉长沙酒,晓行湘春水"。杜甫江阁是为纪念诗人杜甫所建,从入长沙,到魂归湘江,杜甫与长沙结下了不解之缘。屹立在江边的阁楼,彰显天心区文化活力。

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孕育革命人士的“红色摇篮”。

第一师范学院。

穿越时空,城南学院已成为湖南第一师范,妙高峰下书声依旧。

百年前,年轻的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入校求知,以此为起点走向革命道路。百年后,教育文脉仍在这里薪火相传,青春“后浪”奔涌不息。

县正街

长沙市县正街。古街小道,仿佛穿越了时光。

文庙坪

文庙坪,再现清同治年间学宫的历史风貌。

千年文脉弦歌未绝,道观古今话尽沧桑。

西文庙坪地区属于长沙古城风貌核心区,大部分区域仍保留着明清时代的街巷肌理,城以人兴,人以文传。

漫步在西文庙坪的街巷中,看着这里古色古香的建筑,在千年文脉之地,倾听千年学宫的故事。

白沙古井

白沙古井,许多市民来这里散步。

贺龙体育场

长沙贺龙体育场。贺龙体育场是一座综合性多功能的现代化体育馆,也是中国第一座以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命名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

夜幕降临,贺龙体育场周围的高楼亮起璀璨灯火,圆形体育场如被星河环抱。

湘江风光带

天心区湘江风光带。

天心区湘江风光带四羊方尊。

吸引广大游览者的,不仅有五一商圈的网红经济和夜间繁华,也有湘江东岸的沿江风光和文化传承,也有遍布在天心区街街巷巷的古街文韵和烟火气息。

在城市的烟火中醒来,感受一座城市的韵味,在烟火中品尝城市味道,在文化中了解城市发展,于近处感受城市的喧嚣和心灵的沉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