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智慧文旅 > 非遗展示

火宫殿

发布时间 : 2022-09-22 来源:微天心 字体大小:

火宫殿有着440余年历史,是一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和“中华餐饮名店”等荣誉的餐饮企业。在清末民国时期,火宫殿内摊担罗列、支棚撑伞,成为祭祀、看戏、听书、观艺、小吃的闹市,是长沙乃至湖南集宗教文化、民俗文化、餐饮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代表性的大众化文化场所,享有湘风小吃的源头、传统湘菜的代表之誉。如今,在火宫殿传承发展着300多道传统湘风小吃和200多道传统经典湘菜,是湖湘传统美食的集萃之地。“火宫殿庙会”“火宫殿臭豆腐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火宫殿八大传统小吃制作技艺”被列入湖南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成为古城长沙的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长沙好热”火宫殿超级Live庙会

由火宫殿有限公司主办,School酒吧协办,长沙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参与的“长沙好热”火宫殿超级Live庙会,于8月5日晚在坡子街火宫殿总店热情开唱。此次活动为期十天,一站式吃喝玩乐,还可以加入聆听中国好声音选手们超强实力的LIVE现场。本次超级LIVE庙会还邀请到了来自《中国好声音》的优秀毕业选手,为长沙市民和各地游客带来精彩的现场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