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智慧文旅 > 街区

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

发布时间 : 2022-09-22 来源:微天心 字体大小:

黄兴南路是一条百年老街,位于市区最为繁华的“五一商圈”,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素有“三湘第一街”的美誉。据长沙走马楼遗址考古挖掘出的古井和三国吴简表明,黄兴路自古就是长沙的城市中心,古长沙商业的发源地,原名南正街,是西汉长沙国从南门进城的正街,也是近代长沙商业最繁华的街市,老字号达数百家。上世纪30年代初,市政当局决定把街道扩修为17米宽的柏油马路,于1932年动工,次年竣工,称为南正路,后因纪念辛亥革命领导人黄兴而命名为黄兴路。

步行街全长1154米,2021年游客流量超过6000万人次,营业额逾65亿元。近年来以“网红打卡”“夜间经济”“时尚活力”等高频热词长期出现在中央、省、市媒体的宣传报道中,知名度、吸引力、辐射范围日趋增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