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智慧文旅 > 天心微旅行

“双节”出游不扎堆丨不排队就能体验到做手工、看展览、游园……天心这些趣味场景等你来!

发布时间 : 2023-09-26 来源:天心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这个国庆中秋节假期

长沙预计再次成为全国热门旅游城市

如何在 人 从 众 里另辟蹊径

假日出行 不 扎 堆

小编为大家准备了

天 心 趣 味 场 景 打 卡 之 旅

一起来看看吧!

来湖南省文化馆

做手工

中秋与国庆双节将至。为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假期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特别推出“我来学手艺”湖南非遗体验系列活动。拟在双节期间举办一系列趣味十足的非遗项目教学体验活动,玩皮影、剪兔儿爷、玩泥巴(铜官窑、面塑)、做红船……更有皮影戏、湘绣等专题展览,超多精彩等你来哟!

2023年中秋·国庆非遗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9月29日-10月6日

活动地点:省文化馆二楼非遗体验室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报名方式

2023年中秋·国庆精品主题展

活动时间:9月28日--11月29日(周一闭馆)

活动地点:省文化馆二楼非遗展示体验馆

观展方式:自由参观

湘绣针法主题展览

活动时间:9月28日--11月29日

活动地点:省文化馆二楼艺术长廊

观展方式:自由参观

来暮云绿心谷露个营

绿心谷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黄金坡,地处湖南省中北部,是湖南省核心经济圈——长株潭地区融城核心。

园区总面积226780平方米(340亩),目前一期建设已投入使用的有:游客服务中心、山水民宿、山间茶室、主餐厅、公共卫生间、清水平台露天KTV、篝火广场、沙滩、游泳池、水步道、烧烤、会议室、原野露营、聚风沙滩车、农家菜地、养殖场、水塘。可分为七大类:娱、食、宿、茶、学、享、约。

娱:乐逸山水,娱在其中

聚风沙滩车为双人沙滩车,全程3.5公里,时长约1小时左右,含柏油路观光、波浪路、水坑、跷跷板、独木桥、漂移地、丛林穿越等障碍,惊险且刺激;还有室内外KTV、沙滩、游泳池,你想要的我们都有。

食:生态健康,食在放心

园区主餐厅共两层,一层厨房及3个10人包厢,二层1个30人大包厢及2个18人中包厢,可k歌可会议;农家菜地种有多种小菜、养殖场喂养有土鸡、大鹅、鸽子等、水塘内放有青鱼、草鱼、雄鱼、鲫鱼等,均为餐厅供应。

宿:依山傍水,特色民宿

山水民宿设有四间,一室一厅一卫一阳台。

茶:绿意禅心,品茶会友

山间茶室名为5号茶室,三五好友,围炉煮茶,别有韵味。

学:农耕研学,亲子教育

会议室可容纳百人,配备投影仪、电脑、音响设备、可k歌,内附有书法区、图书馆,各类图书两千余册。

享:共享农场,种养结合

农家菜地认领共享模式,体验农耕,从实践中学习知识,获得感悟。

约:团建拓展,高端定制

原野露营可露营可烧烤可团建,配备天幕、桌椅、氛围灯、蓝牙音响、桌游等,专业团建教练带队。

绿心谷地势广阔、依山傍水、景色优美、空气清新,宜乐宜居,让您在节假日期间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乡间的美好,寻找内心的宁静。

来长沙生态动物园游个园

长沙生态动物园风景秀美、景色怡人、交通便捷。

现园区面积1500亩,依山傍水建设在一片丘陵地带,原生松树、樟树及橡树四季常绿,大面积的原生山林配合林间的人工湖岛,形成湖光山色,鸟语花香的怡人景观。

动物园展示分为步行游览区和车行游览区,建有动物展馆(场)和科普展馆38个,其中极地馆总建筑面积6796.47㎡,分为极地陆生动物、海洋动物和冰雕艺术互动展示区,是中南地区最大的极地动物冰雪世界。动物园驯养动物200余种、约3000只(羽),并形成了白虎、长颈鹿、东北虎、大羚羊、斑马、赤猴、绿猴、节尾狐猴种群,是目前湖南省唯一一家能驯养和展示水生、陆生野生动物集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长沙五星级公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AAAA级旅游景区。

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逛个展

“肥沃的土壤,隐秘的生命”专题展览

“肥沃的土壤,隐秘的生命”专题展览由法国参议院联合巴黎市政府和法国土壤研究协会的专家共同策划,是第十届中法环境月框架下的活动,将于9月27日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中厅正式开展,带您进行一场围绕土壤的探索之旅。

在这个展览中,您将了解到土壤作为漫长进化的产物,是何等复杂的系统,既脆弱却又生机勃勃;您还将发现为何土壤对人类来说必不可少,以及它们面临的重重威胁;您将探索为何有人梦想建造绿植城市,未来农业又会是何种模样;您还将探知植物和土壤亲密无间、相辅相成的关系,以及新式园艺种植的动向......

“中法环境月”简介

中法环境月于2014年创立,是唯一一个外国驻华使馆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的、围绕环境问题展开的跨学科活动节。中法环境月旨在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并加强中法两国关于环境议题的合作。

2023年第十届中法环境月的主题是“别样生活”,将在全国各地举办形式多样、适合各类群体的活动,以呼吁公众改变生产、工作,以及生活方式,来减少对地球的负面影响。

“走进自然 诠释红色基因”专题展览

赓续千年的稻作诗篇、推动大国前行的能源动力、奇功屡建的湖湘工匠……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精心策划的“走进自然,诠释红色基因”专题展览已对公众开放,展览目前正在进行,本次专题展览由“稻花香里说丰年”“芙蓉国里兴矿业”“地质找矿建奇功”三个篇章组成,精彩演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历史画卷,用心展示湖南省自然资源事业的丰厚成就,放眼展望发展大局中的“湖南担当”。

来长株潭商圈逛个街

友阿奥特莱斯

友阿奥特莱斯处于长株潭三市中心结合点,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中心区出发,均可在25至30分钟内到达。汇集湖南地区规模最大、经营品类最全的奥莱品牌直营店,减少中间商环节,确保全年可享最低折扣;同时保证100%正品经营,服务顾客的品质生活;配套设施的一应俱全,更为人们提供吃喝玩乐购的一条龙服务,拥有停车位3000多个。如今,友阿奥特莱斯已然成为长沙又一标志性建筑。

环宇城

长沙环宇城位于天心区芙蓉南路与环保路交汇处,占地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180余个商铺、1300个停车位。

环宇城购物中心汇聚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教育、文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集合缤纷业态,引进一流品牌,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便捷易达而多元丰富的消费、休闲、娱乐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