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智慧文旅 > 天心微旅行

天心City Walk丨从天心阁出发,品味高正街、县正街的人间烟火

发布时间 : 2023-09-22 来源:天心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来长沙游玩搜索旅游攻略,

总是会向你推荐国家AAAA级景区天心阁!

天心阁

天心阁,原名“天星阁”,始建年代不详,史料中最早有记载的是明万历41年。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素有“潇湘古阁,秦汉名城”之美誉。

在畅游了天心阁公园后,肚子饿了怎么办?

不妨将视线转向仅仅与天心阁公园一道城墙之隔的高正街与县正街,在这里你不仅能走在长沙历史文化街区的石板路上回味历史,还能在应接不暇的美食中大饱口福!

从天心阁西门出来,右侧便是和古朴的天心阁公园风格一脉相承的高正街与县正街。

进入高正街之前,一个颇有来历的历史景点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此处名为凤凰台。

凤凰台

古凤凰台在城东南,与天心阁相邻,地势隆起,登台可俯瞰全城。传说明代吉藩王曾于此为其女凤凰公主建有妆楼。《湖南省城古迹今释》追述这里曾“珠帘翠幔,宝马香车。”清初,台毁。康熙二十九年(1690年),湖南藩司黄性震在此修建报慈寺,为亲祈福,后毁。民国元年(1912年),此地又曾拨予培德女子中学建校舍。

在一片绿色爬山虎恣意生长的门廊下经过,我们正式踏足高正街,这一段街道不长,但将老长沙市井生活的怡然自得体现的淋漓尽致。

街道两边散落着装修精致的民宿客栈,你甚至都不需要进入店内,在门口的椅子上随手一拍,就是一副氛围感十足的“大片”。

对面的麻辣烫店内,附近市民叫上三两位好友,边吃边聊,老板在忙碌招待中还能成为烦恼的倾听者,这是独属于市井的“解忧杂货店”。

上班族可没有这么多空闲坐在店里闲聊,午休的空隙叫上同事一起吃一份热气腾腾的肉食,整个下午都精力充沛。

在高正街,只有慢下步伐,放下浮躁的人才能感受到不经意之间的美的启发,这启发有时藏在街边平凡的巷子里,有时又从路过的小动物身上一闪而过。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在巷子里的特色小店品一口果酒,还附赠免费撸猫服务哦!

情侣出游,当然是给她/他制造一点小惊喜,在花店精心挑选一朵鲜花,你会收获一个比鲜花更明艳的笑容。

走累了怎么办?高正街沿着马路的一线有许多家特色茶馆,走进门廊,外面的车水马龙一下子消散,就像是进入了禅意的空间。

茶馆面积虽小,但装修非常用心,一步一景,小小的门廊外,不仅仅有舒适的茶座,还有精巧的盆景和在水池中畅游的锦鲤。

茶馆内摆放着店主的珍藏茶具,如果你对茶道颇有研究,或许可以前来品鉴一番。

走在高正街上,飘来一股独特的清香,仔细一闻,不是刚刚路过的花店的花香,也不是刚刚经过的酒铺的酒香,抬头一看,原来这里有一家香铺,有空的话进去看看吧,说不定有惊喜哦。

要是你在炎热的中午来,记得别错过高正街尽头的饮品店。

来自海南的椰香带着清凉的手工甜品,一口就扫除了游客的疲乏。

地处历史文化街区,周边居民老人多,在这条街上,市井气与社区服务共存。

驿站的设立具有多重意义,老人们在这里举办活动,年轻人在这里开展文明实践,户外工作者在这里能停下脚喝口水休息片刻。

爱心冰柜里的水总是准备的满满当当的,为每一位来这里的劳动者提供帮助。

高正街走到尽头便是与县正街交汇的路口,记得放慢脚步,因为到了盟重烧烤·县正街店。

此刻身体上的疲惫早已被抛之脑后,因为在烧烤香味的吸引下,我已经坐在店里开始点餐了。

首选当然是他们家的招牌——烈火牛肉!

牛油、黄喉、五花肉、掌中宝、香肠、鸭肠、腰片……琳琅满目的烤串都点上。

来一份地道小龙虾以及特色烤鱼才算不虚此行。

边聊边吃,一直到夜幕降临,和朋友走出依旧繁忙火爆的盟重烧烤,吹着凉爽的晚风,品味着美食带来的满足,只觉得这趟天心阁--高正街--县正街的City Walk真值得!

和好朋友在路口挥挥手告别,在县正街的拱门下等待回家的出租车,在长沙天心独有的这份人间烟火里,只是觉得未来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