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智慧文旅 > 文化体育场馆

贺龙体育场

发布时间 : 2022-09-22 来源:微天心 字体大小:

贺龙体育场是一座综合性多功能的现代化体育馆,也是中国第一座以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命名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馆名由王震将军亲自题写,字体遒劲有力。

贺龙体育场的“世纪之花”设计方案,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巧妙地融为一体,顶盖由12块花瓣状镀铝锌板组成(12意指时光隧道,体现出对时间的珍惜和速度的追求)从南北向东,西层层叠起似朵朵白云,体现出设计对“蓝天白云”意境美的理解和把握。东西看去有如正在徐徐开启的帷幕,给人以群星灿烂。歌舞升平的欢乐景象。翻舞的屋顶造型像波浪,又似欢欣鼓舞的人群掀起人浪,契合了团结蓬勃的主题,同时令潇湘人产生对母亲河湘江的联想。每片花瓣状的钢架连接,并有意突出檐下的空间层感觉与形式的引导,注意了板块过渡的轻微渐变关系,更进一步探索了以现代屋盖表达古代建筑中屋顶传递的空间曲线与轮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