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智慧文旅 > 政策通知

关于申报天心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微天心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决定组织开展天心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下简称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和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遵纪守法,爱国敬业,德艺双馨;

(二)熟练掌握其传承的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并从事该项目传承3年以上,在该领域内被公认具有代表性,在天心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三)在该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中具有核心、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

(四)居住或长期工作在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流布地区。

以下情况暂不推荐:

(一)无法履行传承义务的传承人;

(二)仅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料搜集、整理和研究的人员;

(三)已经被认定为某个区级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不得跨项目兼报。

二、申报范围

天心区人民政府公布的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符合条件的,均可申报天心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三、推荐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传承人提出申请,并提交申报材料;

(二)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将根据申请情况,组织专家组评审、经社会公示、复核审定等程序后公布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四、申报材料

要求各项内容如实填写,如发现隐瞒事实、伪造材料等情况,则取消申报资格。纸质材料与电子材料于2023年6月30日前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一)纸质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表:包括申请人的基本情况,传承谱系(传承三代以上),学习与实践经历,技艺特点、成就,持有该项目的相关实物、资料的情况等(详见附件);

2.其他辅助材料:有助于证明和说明申请人技能水平的文字、图片、录音、录像资料等;

3.申报材料及辅助资料一式两份,申报材料使用A4纸双面打印,辅助材料中的照片需彩色打印或冲印成六寸规格。

(二)电子材料报送:

以上申报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274312133@qq.com。

联系单位: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化遗产管理所

联系电话:0731-85868423

联系地址:天心区政府南栋2626

附件:天心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申报表

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年3月3日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输入4位数字提取码“1234”下载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