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智慧文旅 > 政声传递

虎虎生威!春节天心区文旅消费“长红”

发布时间 : 2022-02-08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天心区各景区、景点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思路,为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大餐,丰富多彩的活动“点亮”假期。

“萌虎”闹春万象更新

(长沙生态动物园内,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制作“虎虎”花灯)

2022年是农历虎年,各类蕴含“虎元素”的商品备受消费者喜爱。长沙生态动物园依托自身优势,开展生肖文化展、虎趣手工、新春小景等特色游园活动,通过鼓励游园的小朋友戴上“虎虎”头套、亲子合作制作一盏可爱的“虎虎”花灯等环节,寓意2022“虎虎生威,虎力全开”,向市民游客献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辖区等级景区天心古阁的新春游园活动和湖南省科学技术馆的机器人表演秀等特色活动亮点纷呈,成了小长假期间亲子游玩的首选场地。

文化迎春氛围浓厚

节前获评首届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太平老街,小青瓦、坡屋顶、白瓦脊、封火墙、木门窗,是街区民居和店铺的共同特色。春节期间,街区张灯结彩,通过年画、春联、窗花等年俗元素,为街区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喜庆,成了许多市民游客的春节出游目的地。

(火宫殿庙会活动现场,戏剧演员为现场游客派发红包)

天心区红色旅游景点——火宫殿,原是祭祀火神的庙宇,现已是深受大家喜爱的长沙热门网红打卡地。春节期间,2022火宫殿春节大庙会如约登场,古戏台庙会综艺节目精彩纷呈,多种非遗绝活展示引人注目,各地风味小吃香飘四溢……让前来游玩打卡、品尝美食的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长沙年味。庙会期间,每晚的火宫殿灯光秀将古香古色的传统建筑美与现代灯、光、电完美结合在一起,引得市民游客啧啧称奇。

据统计,火宫殿春节期间客流高达8.7万,销售同比上升13.5%。除此之外,坐落在太平老街的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亦深受游客欢迎。

冰雪旅游热度提升

(游客在三只熊冰雪王国体验滑雪项目)

在冬奥热情持续高涨的带动下,滑雪项目成为虎年春节假期的时尚新潮玩法。三只熊冰雪王国作为长沙为数不多的集雪上运动、冰上娱乐、休闲商业区于一体的综合型滑雪运动中心,更是深受市民游客的追捧。“最近不是北京冬奥会吗,想着也来体验一下冰雪运动的乐趣。”带着家人前来滑雪的周先生表示,“看上去很难,实际上了解了基本动作要领,简单滑两步也是没问题的,今天都玩得挺高兴的。”据了解,冰雪王国的客流量同比去年增幅20%左右。

五一商圈游人如织

(春节期间黄兴广场人头攒动,)

2021年,五一商圈获评为首届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虎年春节期间,商圈各商家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促销活动,为今年的文旅消费市场引来“开门红”。以王府井商场为例,春节期间折扣不断,为消费满额的顾客赠送「及时发财」限定首发盲盒等活动,吸引众多青年消费者打卡消费。商圈内黑色经典、文和友、茶颜悦色等各色美食,更是引得市民游客争相打卡。

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节假期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零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将“来到天心,天天开心”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