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卫监重拳打击非法行医

发布时间 : 2019-12-06 来源: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许子龙)根据《长沙市天心区2019年冬季打击非法行医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天心区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推进会工作要求,2019年12月5日,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以下简称卫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我区当前医疗市场仍存在非法行医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属地管理和“责任地段管理”的原则,集中组织14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和14个街道卫健办(公共服务办)、协管员进行联动摸排执法,共检查医疗机构10家、养生机构2家、巡查农贸市场2家,取缔“黑诊所”2家、拆除违规标牌2块。

  此次专项行动以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集市、大型建筑工地、大学城附近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主要是打击“黑诊所”、游医、假医,以及借助虚假宣传、招摇撞骗以及非法医学美容等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非法行医活动;

  天心区卫监局将在下一步专项整治中,把问题整改与线索摸排结合起来,建立案件台账,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对重要举报线索和上级督办案件,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整治任务、整治措施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巡查解放四村

  

巡查桂花坪街道

  

巡查青园街道

  

巡查新开铺农贸市场

  

拆除违规标牌

  

 召开街道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推进会

  

 巡查文源街道

  

巡查城南路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