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人群核酸检测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2-23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谭昌盛)为落实上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天心区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能力,继202122日天心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后,天心区2021223再次组织辖区14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00余名医务工作者分批、分场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人群核酸检测培训。

在培训会的开班动员会上,天心区卫健局公卫科、基卫科的科室负责人受天心区卫健局领导委托,对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同心抗疫;二是认真学习,增强本领;三是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希望以此培训为契机,全面掌握新冠肺炎核酸采样业务技能,全面提升开展大规模新冠核酸检测筛查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作战能力。

此次培训由天心区疾控中心专家从“新冠病毒鼻咽拭子标本采集、标本包装、运输、实验室保存、生物安全防护、信息系统录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医护人员采样操作及防护服的穿脱进行现场演示。培训结束后,天心区疾控中心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考核,对培训合格的医护人员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天心区疾控中心许超伦主任用“陶瓷店里抓老鼠”来强调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二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二是认真对待,学懂弄通,信息系统的启用是为了提高核酸检测信息的高效、准确和共享。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能学有所用,真正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锐防控队伍。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掌握了新冠肺炎标本采集、运送、个人防护、信息录入等相关专业知识,有效提升了天心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专业力量。

     

天心区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培训开班动员

    
天心区疾控中心专家现场授课

  天心区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相互练习采集鼻咽拭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