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开展核酸采样培训 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 : 2021-03-01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李俊辉)为贯彻落实天心区卫健局的工作部署,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2021226日下午,天心区先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所辖村卫生室、服务站、个体诊所医务人员在该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及信息系统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心主任李荣亲自筹划和推动,中心副主任袁艳授课,整个培训过程是通过讲理论、现场答疑、专题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新冠标本采集、保存、运送和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同时对标本采集进行演示操作培训。理论、答疑环节后,该中心对全体参训人员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医务人员业务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短时间内应对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