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社区医疗温情暖秋寒,脑卒中筛查活动下基层

发布时间 : 2021-10-18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袁满意九九重阳节,浓浓现温情。多年以来脑卒中工作一直是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秋以后的重要工作。2021109-1018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天心区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各社区开展脑卒中筛查及重点人群免费年度体检活动。

脑卒中高危人群的筛查与干预是国家重点项目,通过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达到降低居民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死率、致残率,从而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2021108日清晨730分,星语林门口井湾子社区卫生服务站前医务人员一切准备就绪,登记、建档-问卷-抽血-量血压、心肺听诊-B-心电图等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络绎不绝,医生们认真登记、问诊、耐心地叮嘱告知老人们要经常去社区体检,医护人员不放松一个细节部分,为爷爷、奶奶们解答平时的小病痛问题。

平凡的小事入人心,医疗人员正在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进行心电图检查

在中心主任的严谨部署下在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繁重的同时,于20211018圆满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脑卒中高危人群的筛查工作。这项惠民活动得到了居民朋友们、特别是老年朋友的高度赞许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