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片《“让衔”英名天下扬》

发布时间 : 2021-10-19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杨娟)根据天心区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和保持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20211018日下午,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观看党员教育片《“让衔”英名天下扬》。

首先由天心区卫生健康局支部书记阎伟奇领学中共长沙市天心区第六次代表大会报告,并指出所有党员干部要奋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凝心聚力彰显担当,为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不懈奋斗。

随后观看了党员教育片《“让衔”英名天下扬》,纪录片详细讲述了我国开国大将许光达戎马一生,几番“让衔”的感人故事。许光达曾两次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在白色恐怖下,他冒着生命危险,历尽艰难,千里寻党,终于回归党组织。许光达通晓军事,精通俄语,在不顾生死的战场中立下卓著功勋,在不问昼夜的探索中创建装甲兵。而面对自己将被授予大将军衔、行政薪资待遇、住房分配时,他一连几次请求让衔降级,始终以谦逊的姿态审视自己,将名利远远置于身后,用他光辉的、战斗的、无私的一生展现着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许光达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保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纯粹而又笃定的无私坚守。他“三番让衔,辞授大将”的精神,是面对荣誉、地位、金钱、利益的一种正确态度、谦让美德和淡泊名利的品质,是比贡献不比地位,一心向党的决心。

接下来的心得交流会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立足本职工作,彰显共产党员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