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暖心添爱——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敬老月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19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石磊)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祝福传递深情。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工作,2021年10月16日下午,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天心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仰天湖社区开展暖心添爱——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敬老月专题活动,区红十字志愿者、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等8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舞蹈《北京的桥》拉开了帷幕,随着音乐响起,老人们一起舞动着双手,个个脸上笑开了花,音乐烘托了快乐氛围,改善了老人的心情。就像志愿者刘玉芬说的:作为红十字志愿者,我们做不到像家人一样的持续陪伴,但我们希望每一次的相聚都是有效陪伴,能够让计生特殊家庭的叔叔阿姨们尽情地享受当下。在表演之后,我们开启了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熏陶之旅——剪纸,龙立平老师携爱徒一起,现场向大家介绍剪纸艺术,并手把手地从裁纸开始教大家怎样完整的制作出一幅剪纸作品。老人们互相配合、团队协作,看着自己剪出来的作品喜笑颜开,体会到别人给予的情感支持,获得了充分的安全感和满足感,他们表示也将树立信心、保重身体,以健康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活动最后,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伴手礼,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幸福感、社会归属感,有效营造了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