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集中约谈采光照明检测不合格教育机构

发布时间 : 2021-10-19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许子龙)为进一步加强天心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以下简称区卫监局)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任务和天心区卫健局、天心区教育局联合安排,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天心区大中小学、托幼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采光、照明等项目检测。20211019日下午天心区卫监局邀请天心区教育局领导对本次检测中不合格的5家大中小学、9家托幼机构、6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被约谈单位针对检测中发现的采光、照明等问题,认真查找存在的原因,深切分析此次检测结果,针对问题抓整改,切实提升天心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水平。

约谈会上,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其林要求:一是吃透标准要求,制定问题清单;二是立即开展整改。天心区卫监局局长廖元平强调要高度重视问题,要以会促改,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教室卫生工作,对检测不合格的单位要求集体讨论分析原因,根据原因进行整改,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不合格的指标再次进行检测,全面评估整体(全校)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学校卫生组织领导机构、制度和落实学校卫生各项标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20家被约谈单位明确表示:一定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坚决把教室卫生中采光照明的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