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赤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 : 2022-03-28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雅隽)“您好!我们是赤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现在来为您做核酸采样。”2022327日凌晨,赤岭路街道书院路社区的一户走廊里,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和一句简单的自我介绍,这是赤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采样小分队来了。

2022326日下午,赤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紧急通知,当晚要将辖区内涉疫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全部完成。中心主任严心丹紧急调派人员,马上启动涉疫居家隔离人员入户核酸检测工作。  

凌晨,吹着寒风、冒着雨,2个采样小组带着采样物资全副武装出发,来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里,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了咽拭子采样,并叮嘱他们居家医学观察14天,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持个人卫生。采集完一户就在路边打着手电筒整理标本,查看下一户的地址。

目前,核酸采集工作仍在有序进行,赤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增加10余个采样小组,他们正在各个社区奔走着,对辖区内200余户家庭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接下来,中心将继续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动,继续对辖区增量居家观察人员进行核酸病毒采样检测。同时,也特别提醒居民,近段时间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大白”进入小区或居民家中,请不要恐慌,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扎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