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硬核党员,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不懈作战

发布时间 : 2022-03-3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天心区疾控中心检验组面临“任务量大、速度要快、结果要准”的挑战,坚持24小时两班倒高强度工作。随着疫情发展、流调推进,隔离酒店、封控区、管控区重点人群增加,2022327日,检验组接到了2天内完成3000管核酸标本的艰巨任务。

刘临门,天心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组组长,2020年疫情期间,他与同为医务人员的爱人分别坚守在各自抗击疫情的岗位上,此次,初心不改,始终坚守,坚毅前行,放下身后还有两个孩子的小家,托付给家中亲戚,坚守在岗位,以单位为家。在2天内3000管标本的挑战面前,持续工作,一身“大白”装备的刘临门,在近40个小时中,每完成一轮体系配置、核酸提取、扩增检测流程就需要近六个小时的连续操作,一整套检测流程后,脱下防护服,稍作休息,不到一小时内重新换上防护服,开始下一轮战斗刘临门咬紧牙关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连续作战。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病例筛查的关键一步、诊断的首要标准,这项工作每一个步骤都必须精准无误。及时准确的核酸检测结果是全区所有人心头的牵挂,同时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勇敢担起的责任。

深夜正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刘临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