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开展“致敬母亲节,健康你我他”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健康课堂

发布时间 : 2022-05-07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颖)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身体健康,202257日,由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天心区妇女联合会、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卫健办指导,长沙市天心区崇善公益联盟主办、西湖社区、长沙中诺口腔医院支持的“致敬母亲节,健康你我她”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健康知识讲座在天心区坡子街街道下碧湘街西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7楼崇善公益活动室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及巾帼志愿者共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活动开始,由崇善社工带领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通过“数字炸弹”的游戏进入了今天的主题,在一首首红色歌曲的传唱中,提高了成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拉进了彼此之间的关系。

为提高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意识,此次活动特邀到长沙中诺口腔医院的樊友琴医生为成员们讲解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口腔疾病可能引发的危害,樊医生强调了如何预防口腔疾病。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纷纷表示,在这次健康讲座中受益良多,原来小小的口腔也有着大学问,之后一定会更加注意口腔健康,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随后,崇善社工带领成员们学做手指操,大家互相探讨学习,研究手指操的动作,不仅得到了锻炼,还从中得到了不少乐趣。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为致敬伟大的母亲,巾帼志愿者带领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饱含深情合唱了《母亲》这首歌曲,成员们也非常动容,在此祝愿天下所有母亲健康快乐!活动最后,长沙中诺口腔医院和崇善公益联盟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送上节日小礼品,面、护牙用具以及防疫防暑用品等,助力他们健康平安生活。

母亲节是一个感恩的节日,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用心和关爱,也特别感谢崇善的社工和巾帼志愿者们让我们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杨阿姨说道。崇善公益联盟一直以来都将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与生活作为一项重要服务内容,经常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关爱活动,让每一位成员都能感到安心、舒心,安享幸福晚年。

本次活动在长沙中诺口腔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张爱群、杨兴荣、孙宝湘、刘宝珍、李清华、谷正华等巾帼志愿者的热心参与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