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妇幼保健所开展2022年“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何春利)2022年世界地贫日的活动主题是:“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地中海贫血防治宣传教育,形成关注地贫,关心关爱地贫患儿的良好社会氛围,202259日,天心区妇幼保健所在孕检中心开展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由天心区妇幼保健所副主任医师尚欣坐诊咨询,以托幼机构工作人员体检高峰为契机,以婚前、孕前人群为重点人群,大力宣传地贫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地贫防治知识,广泛宣传地贫防治项目相关政策,将地贫防治与优生优育宣教工作相结合,形成优生优育、关注地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居民群众对地中海贫血的认识与关注,了解婚前检查、孕前优生检查对地中海贫血防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对动员居民群众关注地贫,支持地贫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生向服务对象科普地贫防控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