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卫监局举办2022年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乐石露)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推动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督职责的落实,有效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2022510日,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以下简称区卫监局)举办全区2022年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全区各街道卫健执法员、协管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80人分两批次参加会议。


  

    卫监局副局长龚杰明对天区2022年至2025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进行安排部署并宣读《2022年天心区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实施方案》,职业病监督科长长许子龙以《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指南、重点内容》为题进行集中授课组织收看《职业病防治进企业》宣传视频并围绕职业病危害治理、申报、监测、调查以及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等工作进行座谈讨论。

下步工作中区卫监局将采取专项执法检查全覆盖的方式,加强对职业病防治治理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对落实职业病防治积极主动、成效显著的企业,要给予宣传表扬,可降低分级监管等级,鼓励其持续改进提高;对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企业,“挂牌”督办,督促其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治理达到预期效果;对治理后职业病危害因素仍超标且整改无望的治理企业,依法停止相关作业或提请区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最后,卫监局局长廖元平对全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三到位一加强”四点要求:一是对职业病的危害认识要到位;是对职业病的措施要到位;是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指导服务要到位;四是监督执法要到位;强化对违法企业的惩处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